万丝姐姐

不必关注我了

【INTO1团文】全世界都知道的灵术师 第五章

第五章


两支队伍各自乔装分别在城中和城西的旅馆休整了一晚。


青乌城是有名的古城,城中的米卡一行人以考古老师带学生考察的身份入住旅馆,米卡略施幻术在旅馆等人面前化身年纪老迈的教授。


城西的刘宇几人则扮成游山玩水的贵族出游团,刘宇和高卿尘两个发色比较鲜艳的用了伯远配置的暂停性染发水摭掩。除了赞多想演护卫,其他几人都在争夺演少爷的两个名额,最后抽签抽中了刘宇和张嘉元,剩下的三人只能长吁短叹地为两位新晋少爷鞍前马后。而伯远凭着三寸不烂之舌勇夺管家一角,高卿尘和尹浩宇不幸沦为食物链的最底层。


进城的第二天,贵族出游团乘马车出发到城西郊区调查山体彤塌事件。当他们到达卷宗所记的位置时,惊讶地发现山体凹陷的范围比记载的更大,能够造成山体持续凹陷可见这破坏力非同凡响。


尹浩宇细细勘查后发现这里只剩下微弱的土系和火系法术同时施展的痕迹,并非最近有人不断于此训练大型法术。最近百年来术师人数不多,修习不只一种术系的法术师在术师登记册上更只剩下傲云灵术师,所以当时造成这个大破坏的非常有可能是剌杀党的那个没登记的土火双修法术师。


他们尝试借助法术留下的痕迹摸索到这群恶人的据点,至少得确定他们还有没有同党,目的是什么,是不是就是那个瓦基基会,可惜线索到一个山洞就停了。这个洞穴奇大,有六个出入口,不知道哪一个才是正确的路线。


眼见天色已晚,几人决定翌日再来探路。




另一边厢,城中的的考古队这天在暗访这些失踪者的家属中渡过。


其实,灵术师们在来青乌城的途中早已研究过失踪案的卷宗。案子大约三个月前起发生,失踪者现在已经达到十九人,青乌城首长压下不报,直到半个月前抵不住压力才上报国王,国王气得已经罢免了他。


由表面调查看,这些失踪者都无特别共通点,有男有女,有老有嫩,有学生也有从事不同工作的人,他们活动区域亦遍布青乌城各区。由于没有人目击事发经过,都是家人发现失踪者没回家后才报的案,所以不排除还有更多不知名的受害人。直至目前为止,还未发现失踪者的踪迹或尸骸。


为了防止遗漏重要线索,米卡几人决定先从失踪者的家属的证词中着墨。他们访查了一整天也无甚发现,直到眼尖细心的力丸在最后调查的一户人中发现在第一户中也见过的同款青蛙木雕。这家人说这是失踪者在失踪的前一天收到的,但因为木雕是他们那里的常见装饰所以无人在意。


华灯初上,时间不多,于是他们分成两组再回去问了附近几户的家属,又在其中一户找到了青蛙木雕,很可能凶手就是以此作信物引诱失踪者或是作一个标记。


恰巧后来回访的其中一户人中有青乌城最有名的木坊的老木匠,他观察过木雕后肯定城中并无同样的青蛙木雕。因为青蛙木雕虽常见,但细心一看就会发现此木雕的青蛙眼中点了朱砂,在动物图腾的眼中点朱砂代表其目露凶光,为大凶之兆,他斩钉截铁地说没有一所青乌城的木坊会制作如此不详的木雕。


本来打算翌日排查全城木坊的灵术师们又陷入了失去线索的胶着状态。


几人回到旅馆,与另一队联络后得知剌杀党的确在青乌城,他们都同意剌杀党和瓦基基会极有可能是同一个组织。因为一般来说,能在弄出那么多的事情而不留痕的强大组织在同一个地方不会共存两个。而这个组织更有实力强悍的术师和禁药,他们收钱杀人敛财,甚至在太岁头上动土,目的到底是什么?而如果失踪案也是同一个组织的所为,他们掳走这么多人又究竟是想干什么?


理不出失踪案头绪的考古队决定改变调查方向,敲定先从那些怀疑雇用瓦基基会除掉仇家的人下手,希望以这种方式找到敌人的线索,看看他们手中的不详青蛙木雕到底是不是瓦基基会的信物。




翌日,贵族出游团整装准备一探洞穴。管家伯远指挥着仆役高卿尘和尹浩宇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下楼,赞多背了一柄剑在后装模作样在两位少爷身后护卫,刘宇和张嘉元一路谈笑风生地下楼。


旅馆老板见状谄媚地迎了上来,“两位少爷睡得还好吗?今天又打算去哪里玩呢?”


刘宇站定礼貌微笑,“睡得挺好的,你们这里服务真不错。”


张嘉元接话:“今儿还是去郊区逛逛,昨天没玩够呢。”


旅馆老板疑惑地歪了头,“郊区不就是几座山吗?也不是什么有名的景点啊?”


刘宇用手肘暗地碰了碰张嘉元,“我们兄弟就是厌倦了景点,想体验一下自己开发野地的乐趣。”


张嘉元忙道:“对对对!”


旅馆老板点了点头,果然贵族的思维就是与他们普通人不一样,他争取机会继续寒暄套近乎:“二位看上去关系很好,是亲兄弟吗?”


“我们是亲兄弟……” / “我们是表兄弟……”刘宇和张嘉元同时回答。


两人顿了顿,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中读出了“你在搞什么”的问号,后面的几个队友也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刘宇瞅见老板狐疑的眼神,把心一横,开始忽悠大法:“是这样的,我们的妈妈跟我的爸爸离婚以后呢,就嫁给了他的爸爸,我们爸爸呢本来就是表兄弟。他呢跟他的爸爸那边喊,所以说我们是表兄弟,我呢就跟妈那边喊,所以说是同母异父的兄弟,也就是亲兄弟。”


一段峰回路转的故事把老板听得一愣一愣,怎么贵族圈子的伦理关系可以这么乱?


见老板已被刘宇唬得风中凌乱,张嘉元再接再厉,“虽然我们的身份有点尴尬,但我跟我哥的关系贼铁了!唉,可惜的是咱俩的父亲的关系不是很好,我哥的爸爸对他很严厉,不让我们见面,他好狠的心啊!对了,这是秘密,你不要说出去……我们经常一起偷跑出去……”


刘宇在旁时不时配合地掩面啜泣,后面的赞多、高卿尘和尹浩宇也低头抖着肩,表面伤心实则是在忍笑。


伯远本来也乐着,但见张嘉元愈吹愈远,他怕再说下去会被戳穿,连忙插话:“少爷,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出发了。”


言毕,他示意高卿尘和尹浩宇,二人忙提着行李先行动身。


“那老板我们先走了,你记得不要说出去啊!”张嘉元说完就赶紧跟上其他几人启程。剩下听了一段狗血贵族八挂的旅馆老板久久回不过神,他暗自感慨上流社会真是复杂,不禁庆幸还是当普通人简单幸福。


丝毫不知自己让旅馆老板感慨人生的一行人再次来到洞穴,为了安全起见,刘宇坚持六人集体探索。


“小宇,你有感觉到哪一个比较机会大一点吗?”高卿尘犯难地打量着眼前的六个出入口。


“我不知道,没一个有特别的感觉。”刘宇蹙眉摇摇头,他身为明示之书的主人,有时候对于一些事情会有比较准的直觉,但这六个出入口在他看来都一样。


赞多鼓励道:“没关系,那就随便选一个开始吧!”


尹浩宇附和:“对,总会找到的!”


几人选了最左边的出入口开始探查。




城中的考古队商量过后,决定从最新一宗瓦基基会杀人案的买凶嫌疑人入手。这宗案子的死者是青乌城近几年新崛起的珠宝商人拉季季拉,传言买凶杀他的就是怕他威胁自己地位的青乌城最大珠宝商道比勒。


他们花了一个早上的时间调查了一番,得知这个道比勒是一个很谨慎的人,不容易接近,但他是个老婆奴,据说什么事都不瞒妻子,估计可以从他的夫人口中问到详情。


道比勒夫人有一个好闺蜜观波夫人最近常来看她,这观波夫人刚巧出了城,米卡决定幻化成她带着其他人假装仆人来看望道比勒夫人。


道比勒的别墅在城东的富人区,这里房子不多,占地都很大。


此刻,他们一行人成功进入道比勒家的别墅,米卡正用娴熟的手法泡了玫瑰花茶优雅地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活脱脱一个养尊处优的贵妇。


林墨啧了一声,小声慨叹:“我每次看都觉得很神奇,这真的是米卡吗?”


刘彰在旁悄悄回道:“兄弟,米卡可是什么角色都消化得了的戏剧大师。”


力丸点头同意:“必须的。”


道比勒夫人走了进来,带着疑惑的眼神望着米卡,“妹妹,你怎么来了?不是说今天出城玩几天散心吗?”


米卡从容不迫地抿唇一笑,“这不想你了姐姐,怎么?不欢迎我?”


“哪儿能呢?你来我当然无任欢迎。”道比勒夫人坐下呷了口茶,“对了,你老公那个情妇藏在哪里还没找出来吗?”


米卡敛目略一思索,原来这个观波夫人是因为小三问题来诉苦的啊。他定一定神,抬眸时眼中已藴含泪水,他抽了抽鼻子,然后拿腔拿调地抽出蕾丝手帕抹了抹眼角,“姐姐,我真的好苦啊!”


在后面吃瓜的几个队友差点想为米卡这反应力和演技高呼喝采。


道比勒夫人拧着眉,“妹妹,你这又是怎么了?上次不是已经听进去我的劝了吗?”


抽泣的米卡顿了一顿,劝?你劝她什么了?倒是把话说全啊!这我没法接啊!


瞥见僵住的米卡,周柯宇尝试解围,他向道比勒夫人鞠了一躬,“道比勒夫人请见谅,我们夫人最近跟主人又吵了一架,所以心情不太好。”


道比勒夫人抬头瞧了一眼周柯宇,眼神一亮,对着米卡挤眉弄眼:“不错、不错,妹妹你果然有听进去,这小情夫找得不错!”


!!!


情、夫!


几人倒抽一口凉气,他们终于知道道比勒夫人劝的是什么了。


道比勒夫人打量了其余三人,满意地点点头,“妹妹你可以啊!找的这几个都又帅又有特色,让给姐姐一个可以吗?”


“噗!”打算喝口茶定惊的米卡差点把茶水喷在道比勒夫人的脸上,他瞄了瞄吓得瞳孔地震的几个队友,忙道:“不行啊姐姐!他们都是我的,一个都不能让!”


道比勒夫人遗憾地收回目光,“好吧,那你帮我找一个总行了吧?”


米卡舒了一口气,“好好好,当然可以。”


道比勒夫人换了个舒服的坐姿,“你怎么又跟你老公吵了起来?我就说让你找人杀掉那个情妇,别让她把孩子生下来不就行了?”


听见这话,米卡灵机一动,悄悄地把青蛙木雕移到更显眼的位置,然后拿起手把玩着,试探地说:“我这不是找不到人嘛。听说瓦基基会办事最干净俐落,我想找他们,但是又不知道怎么找,姐姐你帮帮我吧!”


道比勒夫人脸色微变,厉声说:"你怎么会问我?你知道什么?"



-----------------------------------

刘宇和张嘉元的少爷角色真的是我抽出来的,实至名归!


没看过cxx张嘉元激情表演的“你好狠的心啊”赶紧给我去~


查案剧情大多略写是因为我码字太慢了,不想让这个故事拖太久。而因为考古队的剧情比较重要,所以这两章篇幅更多。这章比较像过渡,下章会紧凑一点。


明天又可以盖着棉被看夏日"vlog"啦~开心!


最后想说一句:拉季季拉道比勒🙃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